大膽奔放的創意表現
織部茶碗-東窯 中島春草
千利休的後繼者古田織部以其獨特的器物觀
提出了前所未見的奔放創意
大膽破格的造型
讓器物呈現扭曲的型態
獨特的幾何線條與筆觸
解放了日本原本極度壓抑的器物世界
幽玄與完美不再是至高的標準
織部燒以銅綠釉為主
再加上灰釉、鐵釉、長石釉等燒製而成
受到古田織部的指導下生產
織部燒在表面施予大範圍的銅綠釉
強調綠色的存在感
使用轆轤成形後予以特意的歪曲變形
使口緣故意捏得彎彎曲曲或是不對稱的設計
再加入當時流行的鐵繪裝飾
是織部燒的特色
赤津焼伝統工芸士
東窯 春草 中島満久
1990年 愛知県知事より優秀技術者賞
1995年 中部通商産業局長より優秀技術者賞
1998年 愛知県知事より伝統工芸品産業功労賞
猿投山麓赤津の陶芸は加藤四郎左ヱ門景正を
以て始祖とし実に七百有余年の歴史を有して居ります
昭和六十二年通商産業大臣指定伝統的工芸品
赤津焼の伝統的技術を保持していると
認められ伝統工芸士の称号を賜わる
茶碗鑑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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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陶藝家手作柴燒器物.由於每款僅有一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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